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到学会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465    日期:2023-09-30

        2023年9月23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一行80人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和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开展现场教学。

        首先,同学们到中心农业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专题展厅,了解种业信息化、智慧农业、智慧供应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在农机物联网实验室学习了农机北斗导航系统以及深松作业监管平台和无人农场解决方案。最后同学们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质量安全控制与货架期预测、物流过程优化与交易过程监控等技术成果。

        随后,同学们在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中心整体情况宣传短片,听取了无人农场蔬菜规模化生产技术、智能化温室的讲解,了解穴盘育苗播种生产线、工厂化育苗床、蔬菜嫁接机以及各类传感器;随后在智能装备实验楼参观了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谷物测产实验台、农业航空施药实验室、水果品质在线检测分级系统以及多功能植保机等,同学们对精准农业技术体系和应用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在农机库观看了中心自主研发的果园对靶喷药机。同学们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代农业技术和智慧农业的认识,了解了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