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2022京台农业技术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1637    日期:2022-10-18

        10月18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探索一条具有平谷特色的产业振兴之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与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联合平谷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平谷区刘家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及台湾信义乡农会、中华华夏农经文化促进会、台湾金汉妮文旅集团,邀请海峡两岸专家围绕果树种植管理技术、种植品种技术创新、数字产业发展模式、品牌建设与推广经验分享开展技术培训,促进平谷区大桃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副理事长杜小鸿主持培训活动,京津冀农业技术推广干部、全科农技员、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企业负责人及种植户39名代表线下参加了培训,通过定向直播及线上会议参加培训110人次。

        北京市平谷大华山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康士明,做了《桃园病虫害防控知识》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在果树种植期内的病虫害管理、栽培管理等。

        台湾金汉妮文旅集团北京办公室总监杨知颖,做了《信义乡农会梅子梦工厂品牌建设》的报告,重点围绕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如何打造产品力、行销力、品牌力,针对农产品文创推广和多元化品牌打造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

        北京派得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伟,做了《智慧果园解决方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在智慧果园打造方面融入信息化和智能化装备提高果园集约化效率以及智慧果园关键作业环节应用场景研究、管理服务平台等。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任飞,做了《桃品种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桃种植概况、桃品种结构概况、发展趋势、选择要求以及平谷区种植桃品种选择和新品种推荐等内容,现场学员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