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多功能ZHI保机——设施农业的保护神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661    日期:2017-07-20

        多功能ZHI保机是一款用于设施农业中病虫害防治的智能化绿色防控装备

        多功能ZHI保机外观呈飞碟状,简洁大气。悬挂安装,节省空间,操作简单。设备包含臭氧杀菌防病、光源诱杀害虫和智能控制等技术。通过手机APP可对该多功能植保机进行控制逻辑设定,对环境进行视频监控,实现对设施农业病虫害的轻松防治,减少农药使用量。

        技术特点

        1.病虫害绿色防控

        设备采用断续臭氧施放,连续送风的方式,增加臭氧与空气混合、稀释,增加空气对流,保证臭氧均匀施放于整个空间;当臭氧达到一定浓度时,就能分解细菌和真菌的细胞壁,破坏它们的DNA,使其代谢和繁殖遭到破坏,达到杀灭病菌防治病害,对害虫的卵和幼虫也有杀伤效果;同时,利用害虫成虫的趋光性开启黄、蓝光后,把害虫成虫吸引到设备底部,利用风机产生的负压将其吸入设备,设备内高压强及连续碰撞可以杀灭害虫。

        2.分解农残及有害气体

        如设施中使用了农药,多功能植保机产生的臭氧可以分解农药残留,有效提高农产品的安全标准。臭氧还可以有效分解甲醛、氨、硫化氢等有害气体。

        3.临时辅助加温

        ZHI保机配有1000w的加热管(可选配不同功率的加热管,满足不同地区的需要),遇极端低温天气,可临时辅助加温防治冻害,延长生育期,提高产量。

        4.数据采集自动化

        设备配置温湿度和光照强度传感器,可实时监测设施内的温湿度、光照强度,并通过无线通信模块将监测到的数据自动上传至信息管理平台;设置预留接口,可根据用户需求选配传感器、视频监控装置等。

        5.物联网功能

        设备配有通讯SIM卡,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设置臭氧释放时间段及臭氧释放浓度,查看设施内温湿度及光照强度变化情况,指导设施环境管理。

        使用效果

 

        目前,多功能植保机已在北京市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北京兴农鼎力种植专业合作社、北京老宋瓜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赤峰市立志农庄设施农业示范园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农业单位推广应用3000多台,病虫害防治面积已达2万多亩。植保作业覆盖了黄瓜、番茄、豇豆、芹菜、西瓜等多种作物,取得了很好的防治效果。例如,在辽宁省朝阳市公营子镇的温室泰国无筋豆病虫害防治试验中,使用多功能植保机能使灰霉病的发病率控制在9.2%;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的温室皇后芹菜病虫害防治试验中,使用多功能植保机能使叶斑病、灰霉病的病株率控制在3.0%以下,蚜虫和美洲斑潜蝇的虫株率控制在 2.8%以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