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ta@nercita.org.cn 010-51503493

学会郭新宇研究员做客《首都科学讲堂》栏目

发布者: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    浏览次数:106    日期:2023-02-23

        2023年2月22日,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专家郭新宇研究员受邀参加北京市科协主办的《首都科学讲堂》栏目,讲授《数字植物——农林植物的数字化生存方式》。从数字植物的概念、植物数字化和可视化的方法、数字植物助力农业增值赋能这几方面为公众揭开数字植物的奥秘,了解数字植物如何为都市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郭新宇研究员强调,要想实现数字植物对农业的增值赋能,就必须通过大数据来打通农业科研、生产和消费的链条,制作出可视农业、体验农业数字系统,甚至农业元宇宙系统,把数据作为主要要素,利用数据打破时间、空间的界限,通过发展数字化、在线化、可视化、模型化、智能化、互动化的技术,来实现整个农业数据的增值和赋能,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和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助力。

        最后,专家连线观众,就数字植物研究初心、数字植物科研成果应用、可视农业等问题互动交流。